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澳洲將進行同志婚姻公投 總理:我會投下贊成票

看了標題別誤以為澳洲總理對婚姻平權有何特殊貢獻,該國支持婚姻平權民眾居多,法案卻遲遲無法通過,正是因為總理和他所屬的政黨不願將法案交付國會投票,而企圖把人權交給「全民決定」。
  
在公投案被國會否決之後(反對議員認為浪費公帑、且讓同志受到更多傷害),總理Turnbull又改推郵寄公投,但它並沒有立法的效力。如果統計結果顯示支持者多於反對者,下一步就會交由國會進行投票(真正的立法程序);如果反對者較多,澳洲的婚姻平權法制化在這一輪角力中將不會有任何實質進展。
  
政治人物因為反對方的壓力而作出妥協,甚至讓平權遲遲無法落實,此種作為不但違背自己的選前諾言(他在接任黨魁前表示將推動國會投票),也藐視人民基本權利。澳洲婚姻平權走到這一步,因為政府將人權訴諸所謂「民意」,使得同志在正反方攻防中受到更多攻擊與傷害,國家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包括有形的經費支出與無形的社會分裂。
  
外電報導在澳洲下週將開始的郵寄公投前,正反方為了說服大眾已經開始進行文宣戰,反方宣傳內容處心積慮抹黑、製造恐慌,正方也不得不買下廣告進行遊說、反擊。這種事如果發生在台灣,同志如何能與有財力買晚間電視時段和四大報頭版廣告的反同團體抗衡?
  
如同臺灣許多政治人物也用「同婚還有爭議不應急於推動」這種觀點看待婚姻平權,卻不思考如何用實際作為消弭歧見,反而讓更多對立持續發生。在關注澳洲婚姻平權的同時,也邀請大家持續鞭策蔡政府儘早落實婚姻平權法制化。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爭取修民法與完整婚姻、親權保障
  
#婚姻平權 #澳洲 #人權不能公投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rticle/new/20170908/11994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