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In The News: 女性在電視上的角色仍缺乏多樣性?

影視產業幕後性別失衡的狀況本就常見,在影視的創意和技術領域還是以男性為主導。
報導節錄:
最近,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電視與電影研究中心發布了他們在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間針對女性在美國電視中的代表性進行的研究結果,發現女性在電視界的地位仍然較男性低。
研究數據指出,有68%的電視節目都是男性的出演者比女性出演者較為多,而當中有對白的女性角色只佔42%。另外,女性的角色通常都以男性的同行者角色出現,例如扮演媽媽或是妻子,依附在男性的角色之下,而不是以個人生活為主導的角色出現。在電視中僱用拉丁美洲人的數字就更低,只佔當中女性角色的百分之五。
但幕後的情況似乎更糟糕,大部分的節目都沒有給足夠的機會予女性,高達97%的節目沒有女性攝影師,85%沒有女導演,75%沒有女編輯,75%沒有女作家。這次的研究目的想為了讓大眾知道女性地位並沒有完全提升或變得更加樂觀,希望日後不論在幕前或幕後都僱用更多的女性,也展現角色的多樣性。
不過研究中也顯示了一些好消息,研究發現電視上的種族多樣性似乎正在改善。數據提出,黑人女性的角色高達21%,較去年的17%高,而亞洲女性亦從去年的5%升至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