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香港男同志嫁給德國男的「倫敦人妻」故事

有沒有追蹤 倫敦人妻先生手記 呢~
報導節錄:
在社交媒體「臉書」上自稱「倫敦人妻先生」的Kevin(凱文)自小得悉自己的性取向後,便覺得自己走上一條荊棘之路。
躲在櫃子裏,在歧視、壓抑的環境下長大,他以為自己的人生將是這樣度過,完全意料不到,他會遇上了一個改變自己一輩子的德國男子 Maik(麥克),兩人於在德國小鎮的一座城堡,舉行了一場受到祝福而浪漫的婚禮,實現一個在香港不可能達成的願望。
Kevin 亦是臉書「倫敦人妻先生」專頁的版主,此前他從未接受訪問,今次接受BBC中文訪問,是首度披露他的「愛情故事」和公開他們的婚照。Kevin 坦言,原本計劃婚後在香港居住,但因為香港政局、雨傘運動令他對香港前途失望,令他覺得離開是唯一的出路,目前與丈夫定居倫敦。
--------------
儘管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方,Kevin 認為華人社會,明顯不及歐洲的開放、多元,大部分父母對同志態度是「別人兒女可以是同志,但最緊要我兒女不是同志」。
這導致香港同志談戀愛也很忌諱。「大家一起逛街,不會走得很近或是牽手,香港始終不接受同志,行為表現是比較有距離,來到歐洲,大部分人也很接受,不會投下奇怪的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