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數字片】談愛滋病主因 賴清德:已非針筒而是男男同性戀引起

在記者詢問賴院長將男男同性戀與愛滋連結時,賴院長強調只是引用統計數字,沒有不敬;記者提到婚姻平權時,賴清德 院長則說「相愛的人本來就有權利生活在一起。」
是的,在台灣,任何相愛的人本來就可以生活在一起,法律並沒有禁止。然而同志伴侶的生活和家庭關係也需要實質法律保障,釋字748已經明示。請賴院長督促各相關部會,趕快提出對案,執政黨對婚姻平權的處理不能繼續停留在精神喊話層次,拿出實際作為吧!
至於賴院長擔心被誤解為污名化男同志的問題,指出「不安全性行為」才是真正的感染風險所在,而非將特定族群與疾病連結,自然可避免誤會。

彩虹大道投書:〈婚平拖延為選舉,小心把人權和選票一起算丟〉
http://m.appledaily.com.tw/…/article/forum/20170921/1208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