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促性別平等 立院辦電影導讀

從電影認識性別平等是很好的開始,立法院看完電影也請盡快將性平觀念落實在各項法案和遲遲未通過的婚姻平權法案。
歡迎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推動修民法與完整婚姻、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為落實性別平等,立法院今天(13日)特別舉辦「性別平等電影導讀會」活動,播放電影「順雲」,講述單身女性及家庭照顧者所面臨的身體勞累、社會疏離與心理壓力,會後並安排電影導演王明台分享拍攝心得,增進立院對於性別平等的觀念。
為了增進立法院同仁性別平等觀念,立法院舉辦「性別平等電影導讀會」活動,播放電影「順雲」,邀請立法院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賴芳玉律師、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參與座談。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順雲」這部電影還未正式上映,感謝導演王明台願意先讓立法院同仁觀賞,希望能有助於落實立法院對於性別的意識。蘇嘉全說:『(原音)我們非常感謝這個片子不是已經在市面上、電影院已經上映,還沒有。但是王導演先到立院讓我們可以先欣賞到這麼有內涵的兩性平權的電影,然後可以進行導讀,這一點要特別謝謝王導演。』
「順雲」這部電影是聚焦80歲年長母親與身為照顧者的60歲女兒「順雲」之間的故事,片中細膩刻畫順雲身為單身女性及家庭照顧者所面臨的身體勞累、社會疏離與心理壓力,在傳統家庭中的照顧責任幾乎都由女性負責,女性成年後幾乎都在擔任照顧者的角色,但等到女性年老需要被照顧時,往往只能自立自強。導演王明台也親自分享拍攝心得,並期望大家看完電影後,對於「性別平等」議題能有更深刻的體認與反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