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苗縣希朵(CEDAW)活動 深化農漁民性別平等觀念

農業、漁業長期給人的印象一直是男性主導的工作,替從業人員建立性平意識是很好的開始,但也要慢慢推動至所有人都可以有此觀念,並且在工作環境和法規制度上建立平權的觀念和制度。
報導節錄:
為提升縣內農業人口性別平權意識,苗栗縣政府今(1)日舉辦「希朵(CEDAW)好試你〝農〞我〝農〞幸福好日子」活動,計有 200多位農漁民代表參加性別平等問答,競爭激烈。縣長徐耀昌表示,縣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的政策,希望將女性平權的觀念深入農漁民心中,落實性別平等、消除性別歧視。
「希朵(CEDAW)好試你〝農〞我〝農〞幸福好日子」活動,今天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大廳包括縣內17所農會、2所漁會200多位農漁民代表參加。
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表示,“希朵”的名稱是源自於1979年底聯合國大會通過「為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的希朵公約(CEDAW),此次你〝農〞我〝農〞的活動,是希望平權意識可以深入在地農村,藉由遊戲歡樂以及刺激的氛圍過程中,將男女平等的觀念深入農漁民心中,以建構性別平等友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