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從陝西到台灣 一個同性戀藝術家的內心掙扎

Sunpride Foundation 驕陽基金會 主辦的 #光合作用 亞洲當代藝術同志議題展,正在 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 Taipei 展出,至11月5日為止。
  
報導節錄:
西亞蝶的作品第一次在中國大陸一個私人美術館展出時,警方派人來查封。他們沒收了其他藝術家們描繪性愛的作品,但卻留下了他的。
  
54歲的西亞蝶回憶起那段往事時,忍不住咯咯笑了起來:"他們說我的作品不錯"。
  
警察們如果看得仔細一點,應該能看出來,西亞蝶的作品實際上是同性戀題材中最為大膽的,透露出中國同性戀者飽受困擾的心理狀態。
  
如今,在台北當代藝術館,50多幅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作品,正在亞洲當代藝術同志議題展中展出。這也被認為是亞洲第一個以LGBTQ(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和性困惑者)為主題的公開藝術展。
  
台灣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說,她不怕,還專門設立區域供批判者發表不滿抗議。
  
潘小雪說,藝術館有責任表現同性戀人群。"看過展覽中的作品,我很難過。他們的內心生活是非常孤獨和無助的。"
"我真的希望每個人都能看到同性戀藝術家的情感,這樣他們就能更加理解,而不是僅僅聽到支持和反對觀點的辯論。"
  
#藝術 #剪紙 #LGBTQ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1267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