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專訪/盧凱彤向基督徒父母出櫃:他們覺得我終究要找男友

盧凱彤 Ellen Loo 為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Women Make Waves Taiwan 大使
2017女性影展預售票已經開賣,喜歡的朋友趕快行動吧
女性影展官網
http://www.wmw.org.tw
報導節錄:
盧凱彤今年擔任第24屆女性影展代言人,並接受《ETNEWS看電影》專訪,坦言身兼女性、同志、公眾人物的路上必須要有多堅強。她跟女攝影師余靜萍相戀7年,去年結婚,大方出櫃後獲得大票祝福。現在的她看起來幸福又美滿,但其實這個秘密埋藏多年,公開後更是飽受抨擊。
「坦然」之於現今社會風氣多少還是令同志怯步,盧凱彤說:「公開取向之前我想了很久,大概3年前黃耀明出櫃時我就有想法了,我一直想,原來藝人出櫃是可以生存下來的嗎?3年後的現在,在金曲前我就想,我拿了獎我有誰要感謝?那就是我的太太。」她認為出櫃跟自己的生活密切相關,或許也是到了一個成熟的階段吧,她認為這個決定應該能讓多數人理解跟接受。
7年前盧凱彤提起勇氣,在飯桌上主動向雙雙都是基督徒的父母誠實表達自己的性取向,「那時很不容易,我抱著很膽怯的心,讓他們知道真實的我,我想讓他們知道我是個怎樣的女兒,如果想跟他們拉近距離的話,我非講不可,因為我的性取向就是很大部分的我。」
其實盧凱彤的媽媽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接受,「她沒有哭,但有很長一段時間她覺得我終究會找到男朋友。」盧凱彤也不是鼓勵大家一定要出櫃,其實她更想告訴父母們,請接受子女最真實的樣子,「因為他們最想得到父母的接納,不是真的想傷害你。」她認為當初跟父母出櫃,是給他們一個愛「真正的她」的機會,因為親子間的隱瞞並不會讓雙方認識、愛真正的自己。
過了1年多盧凱彤的父母親終於接受女兒的性向,甚至在去年也參加了她跟余靜萍的婚禮。盧凱彤自認比好多人幸福,婚禮上大家站在一起「合照」如此平凡的事都讓她感動得要命。
至於出櫃的酸言酸語,盧凱彤也不管了,因為跟一味撻伐的人說再多也沒用,到底這人生下來為什麼會是一個同志,他們不理解,也不想理解,「我最想告訴世界,女同志、男同志不會因為你的批評而從世界上消失,我們總是要共存,我們要找到和平的方法去相處。」她也鼓勵現在正處於掙扎中的同志們不一定要出櫃,但一定要堅持理想過生活。
ETNEWS 星光雲
https://goo.gl/fasAu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