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

紀錄墨西哥知名女同志歌手生平的影片《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是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Women Make Waves Taiwan 的開幕片,趕緊去買票劃位,感受查維拉的魅力~
  
影片介紹
http://www.wmw.org.tw/film/unit/13
內文節錄:
Catherine Gund 在1992年偶然聽到查維拉的音樂後、為此如癡如醉,她四處請求朋友們幫忙安排,能夠與查維拉面對面談話的機會,並且記錄了他們之間的對話。二十年後、2012年,查維拉以九十三歲過世,她決定挖掘塵封已久的影像紀錄,並邀請Dareshe Kyi一同參與。Dareshe Ky在僅僅得知這號人物、尚未了解更多故事細節時,就對查維拉感到非常好奇,光是看到查維拉坐著與朋友聊天的畫面,就讓她浮現直覺、發自內心的感到契合。毫無疑問,查維拉的故事為她證明了直覺是對的,她投入的愛與心力一切都是值得的。Catherine Gund說,「這個作品最重要的是能夠引起觀眾深刻的共鳴,讓他們回憶起內心最深的渴望與熱情,並感受豐厚的愛,如果這麼說太抽象,那就親身感受這部片吧。」
「在墨西哥第一位敢對著女人唱情歌的女人,就是我」
查維拉出生在哥斯大黎加一個傳統保守的家庭,因為父母離異與自身陽剛特質,至小被父母無視,使她懷抱著墨西哥夢、一心渴望離家。然而,墨西哥社會想把她塑造成傳統刻板的女人形象。她曾試圖遵循主流,但她一點也不自在,裙子還常常在演唱時意外滑落。在那個只有男人才能穿褲子、同志不被社會所接受的年代,查維拉是第一位在公眾前有著男性化裝扮的女性,招牌斗篷裝、喝酒、帶槍、抽雪茄,她靠著鮮明大膽、放浪不羈的形象,衝破了墨西哥社會對性別不合理的道德規範,然而,查維拉只有在舞台表演時,才能夠展現真正的自我,在早年的日常生活中,她必須小心翼翼、不能透露任何一點身為女同志的跡象。
「如果你沒愛過,就不算活過。」
查維拉情史豐富,朋友笑稱,她交往過的女人和她喜歡的女人一樣多。除了那些受注目的關係,如畫家芙烈達卡蘿、好萊塢女神艾娃嘉納之外,她和多位政要名流的妻子曾有過地下戀情。環繞在她身邊的花邊新聞始終不斷,直到她在西班牙開啟新的歌唱生涯、性傾向終於受到尊重時,八十一歲的她首次擁抱了過去人們用來羞辱她的標籤,堅定的說出「我以自己是女同志為傲」。在鏡頭前,她也大方的揭露愛情中傷痕累累的不堪往事。查維拉作為一個開路先鋒,引領時代前進,她是墨西哥女同志社群的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http://www.wmw.org.tw/title/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