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盤點各國如何看待針對同性戀者的「治療」

我們 衛生福利部說好的禁止扭轉性傾向偽治療怎麼還沒公告呢?
連結新聞簡要報導英、美、中、俄、馬爾他及烏干達等國家對於性傾向扭轉治療的立場與立法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馬爾他不但是歐洲第一個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的國家,在性別變更方面,更在2015年率先通過「無條件換證」,並且保障陰陽兒免於未經同意的、非必要、為符合社會期待所進行的整形手術。
詳:http://www.iwomenweb.org.tw/cp.aspx?n=991136337F4EE1A8
報導節錄:
早前巴西法院批准聲稱可以將同性戀者變成異性戀者的「治療」,引起當地同性戀組織不滿,也有分析擔心這種保守思想會在當地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30多年前已經不再將同性戀視為一種疾病,但各國依然以不同的標凖看待它。例如在歐洲,只有一個國家禁止向同性戀者提供「治療」。
馬爾塔在2016年12月立法,成為歐洲首個正式立法禁止性取向治療的國家。新的規定禁止任何人嘗試「改變、壓制或消除任何人的性取向、性別認同或表達自己性別」,違者會被罰款甚至要坐牢,最高可以被處以10,000歐元的罰款,或監禁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