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我是高齡 Youtuber!專訪囧星人:「人生的意義,就是追求快樂」

多元於她是這個道理:「如果不會傷害別人,別人的幸福,為什麼要插手?」
先別管囧摸是不是互定終身了,來看看囧大專訪吧!
報導節錄:
這種性別氣質的困惑一直到出社會都在。「我到 26 歲出國,我跟我媽六年都在這種對峙。覺得自己不是她要的樣子,我會很自卑,那時候精神狀況很不好。」囧星人開始拍影片後也遇過網友評論:「囧星人明明是女的,為什麼要說自己是男的。」囧星人很納悶,她從來沒說自己是男生,這個問題背後是否又象徵「他們覺得裝成男生很噁心,覺得裝成男生是一種高攀」。
「這些人讓我覺得做自己舒服的樣子是錯誤的、不孝的,當你也認為自己是錯誤的,卻更正不了,這很無力。」囧星人形容那一段黑暗:「因為長期沒有受到正常教育,我覺得自己是不健康不道德的人、精神不穩定。是那種會在馬路上跟人大吵一架、有怒氣就發洩,不會有自責感的人。」囧星人覺得後來的加拿大行改變她很多。「當時我的姑姑知道我狀況很不好,在唸書的時候遇到錢的問題,姑姑主動金援我,讓我可以繼續學業。我去唸了新媒體,在國外新媒體已經行之有年,因為作業我開始接觸影音,慢慢找到自己想跟觀眾說的話。」因為影音找到她與世界溝通的方式。
她總說遇見了「很好很好的人」,才改變了她的一生。「我覺得很感謝,在我生命中,像我父母,不算一對優質父母,他們給我很多負面影響,直到現在還有。但是在我要成為一個壞孩子、可能要去捷運殺人之前,我遇到很好的人,像我的姑姑就曾告訴我,你現在受了很多苦難,以後這些都會還給你。」
終於在那時候,有一個人告訴她:「不是你的錯,不是你的問題,你應該被愛的。」
囧星人原諒了自己原來的樣子:「我被養成什麼樣,不是我能決定。但是我要做什麼樣的人,可以。」
如今她可以堅定的同她一般因性別氣質困擾的孩子說:「世界上很多壓迫與歧視,就是不尊重別人的自由。你要裝扮成什麼樣子,你的氣質是什麼,都是你的自由。」
--------------
《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收錄了她影音成長之路與對許多關注議題的發聲,收納了自己半路的坑坑疤疤。報導囧星人、請她上節目的越來越多,我也好奇她看待自己是否成功?「比起很多沒辦法做喜歡的事的人,我想我是更接近成功吧。」她深信成功不是賺很多錢,而是做喜歡的事。不過隨後又打槍自己:「我也覺得,真正的成功不該是事業穩定,受大家喜愛,而是要快樂地跟周圍的人維持和諧美滿的關係,但我覺得目前我還是邊緣人......。」
一直以來都對社交沒自信的囧星人,也許在網紅之路、替當年沒有溫暖親情的自己重新長大了。她認為自己是個非典型女生,持續在生命這條路上,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不變的是,囧星人相信多元的價值。「這個世界上很多條條框框是為歷史主流群體留下來的價值觀,這個時代,我們應該淘汰很多不合時宜的迷思,就像近幾年性別平等一直在推動,我們終將走向多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