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爭取同志權利 彩虹嘉年華籲花東盡速開放同性伴侶註記

台灣同志遊行第一站即將在 2017/09/23.24 於花蓮、台東舉辦,然而花蓮、台東、雲林、澎湖卻是還未開放同性伴侶註記的縣市。雖然同性伴侶註記對於同志家庭的保障權益不大,但是伴侶註記仍是目前政府對於同志家庭最顯著的身分認同,這四地的同志應該如其他地區,有在自己的縣市註記的權利。
報導節錄:
花東彩虹嘉年華將在23日登場,花東同志團體18日聚集在花蓮縣府門口,呼籲政府盡快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落實同志的基本權利。
同志團體每年秋季會舉辦彩虹嘉年華系列活動,全台第1波將在23、24日在花蓮、台東舉辦「花東彩虹嘉年華」。主辦者東華大學同伴社社長張哲源表示,這是花東首次串連舉辦,因為目前全台只剩花蓮、台東、雲林、澎湖4縣市未開放受理同性伴侶註記,其中花蓮跟台東就佔了2個。
同伴社18日上午到花蓮縣政府門口高舉彩虹旗,高呼「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落實花東基本人權」。張哲源表示,本次嘉年華有2個主要訴求,第1,希望花蓮跟台東縣政府能夠開放同性婚姻註記,不要再違憲;第2,希望縣府對同志言論的表達更為友善,讓東台灣成為對性別更友善的地方。
身為同志的小可表示,他們曾在本月6日縣長親民時間向花蓮縣政府陳情,請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但官方僅回應 「研議再研議」,腳步實在太慢,她自己想與伴侶結婚卻無法註記,呼籲縣府應儘速開放註記,保障同志伴侶基本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