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盧凱彤:「這個世界只有幽默感可以拯救。」

「我也矛盾過,會覺得我的本意並沒有要傷害誰,為什麼我們不能創造一個共存的世界?」
喜歡 盧凱彤 Ellen Loo 的朋友也可以從他的音樂裡聽聽他對世界的想法。
報導節錄:
自從在第28屆金曲獎上發表感謝太太的得獎感言,盧凱彤一夕之間成為各大娛樂版的新寵,隱私被滲透,她似乎看得很開。出櫃之後有不少支持的聲音,也有看熱鬧的人,另外面對一些惡言,她坦言:「我也矛盾過,會覺得我的本意並沒有要傷害誰,為什麼我們不能創造一個共存的世界?」
她的羈絆
其實關於同志議題,我們不難發現她早已透過音樂向世界發出宣言,她試圖用自己的方式去化解人與人之間的敵意,這正是盧凱彤目前心中最大的羈絆,想要把世界推向一個更美好的境地,希望跟她有相同的志願、相同生活方式的人,可以活得更灑脫自在。性向不該成為誰的悲哀,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有沒有一個完美地方可以
讓她們牽著手
不害怕別人回望的頭
──〈只要美麗〉
可是在此同時或更早,外界不清楚的是,看似事業發展還算順利的途中,盧凱彤安安靜靜地躲起來打了一場又一場的精神硬仗。她將躁鬱症狂暴的那一面留在家裡,拳頭打在牆上形成無數個繭,宣洩不掉的情緒灑在畫布上、刺在身上,而後,才終於迎來2016年大病初癒的重生,那些印記此刻看來就像一朵朵辛勤栽種的小花,一如她的人和作品,越發鮮豔地盛開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