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女同志人工生殖 法國2018立法

法國即將立法讓有同性伴侶或單身的女性可進行人工生殖,這項舉措將讓想要有小孩的女同志家庭或是單身女性不必再搭飛機或高鐵出國「做人」。生育權利本就不該是特定家庭型態、特定族群所獨有。
歡迎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推動修民法與完整婚姻、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法國政府負責男女平等權的國務秘書席亞帕(Marlene Schiappa)今天(12日)表示,女同性戀者和獨身女性接受人工生殖,符合社會正義,並可能在明年立法。
這項舉動代表法國同志權的重大擴展。法國在2013年通過同性婚姻法,並允許同性夫妻有權共同領養孩子之前,暴力抗議不斷。
席亞帕向法國BFMTV電視台表示,這是一項大選的承諾,並將獲得兌現。
席亞帕指出,一項法案可能在2018年由國會通過。
依據法國現行法律,擁有足夠資金的女同志,得以前往海外做人工授精,但資金不足的婦女只好作罷。席亞帕表示,這並不公平。
同性伴侶利用捐贈的精子做人工授精等技術,目前在法國仍受到法律的限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