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巴基斯坦首名漫畫超級女英雄「誕生」 矢言反貪護女權

拯救世界不只是男性的專利~
報導節錄:
《巴基斯坦女俠》(Pakistan Girl)是當地第一本以女性為主角的超級英雄漫畫,講述一個年輕女孩莎拉的故事。她喜歡貓,好讀書,亦會與朋友出去玩耍。
莎拉的普通人生活,被一場奇怪的意外打亂。此後莎拉發現自己擁有超人般的能力,她開始身披代表巴基斯坦的綠色斗篷,警惡懲奸。莎拉在市場鞭打一名毒打女人的男子,並從收取賄賂的警察手中救走被挾持的一名年輕女子;一架飛機引擎故障,有墜毀危機時,莎拉利用超能力幫助飛機安全降落;她亦打擊貪腐官員,保護在當地社會中處於弱勢的女性。
在首都伊斯蘭堡工作的平面設計師兼藝術總監西迪基(Hassan Siddiqui)是《巴基斯坦女俠》的創作者,此前他在2014年創造第一部以巴基斯坦人為主角的漫畫《巴基斯坦俠》(Pakistan Man),兩本漫畫講述的故事內容相近,只是主角性別有所不同。西迪基稱,他希望創造一個角色可以啟蒙當地的男女孩,幫助她們樹立一個可以學習的榜樣。
「在巴基斯坦的主流媒體中,嚴重缺乏女性楷模和超級英雄。」西迪基希望,這部漫畫可以挑戰巴基斯坦父權社會體系中的性別觀念,提高國民對侵犯以及和腐敗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