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澳洲前總理教子 支持同性婚姻被打

陸克文與牧師對話影片
https://youtu.be/8dPJj3PEd5Y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原本反對同性婚姻,然而在2013年第二次就任總理之前,他已改變想法支持婚姻平權,並且多次向大眾揭露自己立場轉變的心路歷程。
陸克文曾在回應基督教牧師質疑他不該支持婚姻平權的談話中,提醒該位宣稱自己只是遵守聖經教導的牧師,聖經也說奴隸制度是自然的、奴隸必須服從主人的例子(但現代人知道這是錯誤的),來說明信仰的核心價值應該是「愛」。
真正的政治家應該如陸克文一樣,帶領人們彼此尊重、擁抱差異,而不是放任反同散佈仇恨與歧視的言論、把同志的結婚權利放到民意中讓正反對決。不負起修改法律的責任一再用「社會尚無共識」、「爭議過大」的理由拖延,只會助長歧視者對少數的壓迫,並且對同志甚至直同志造成傷害。

報導節錄: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周三(13日)在個人社交網站,上傳一張其19歲教子福斯特(Sean Foster)被打至血流披臉的照片,稱福斯特是因為支持同性婚姻而遇襲,同時把矛頭直指是現任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提出的婚姻平權郵寄公投所致。
陸克文指摘,特恩布爾無視這次同性婚姻應否合法化郵寄公投所帶來的潛在風險,陸克文在相片留言:「已多番警告特恩布爾這次郵寄公投會引發的問題。現在,我的教子為婚姻平權站出來而被打。」當地一個婚姻平權組織確認事件,稱福斯特在布里斯班市郊布林巴,因阻止一男子扯落彩虹旗而被攻擊。
陸克文身為工黨前領袖,在2013年他的總理第二任期內已表明支持同性婚姻。同時,身為基督徒及三子之父的他,曾批評同是同性婚姻支持者的特恩布爾,指辦今次同性婚姻合法化郵寄投票將危及大眾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