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澳洲也有「萌萌」?澳洲同性婚姻郵寄公投面面觀

全世界的反同團體大概都使用同一本教戰手冊,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沒有最黑心,只有更黑心。在這些負面、說謊和抹黑的宣傳影響下,最新民調顯示澳洲支持婚姻平權的比例跌破六成、反方比例上升。這就是政客無視少數處境,把人權交付民意、共識的代價。
報導節錄:
開啟全民意向投票對澳洲社會帶來的影響。目前正反雙方都在極力催票的階段,就像台灣一樣,反方的許多動作讓人瞠目結舌,奇怪的論述紛紛出籠,比方說,有講中文的澳洲公民主張「同性婚姻違反華人的傳統」,認為法律不該違背華人傳統價值。近期反同的論述與宣傳,真實性也面臨強烈的質疑。
以基督教保守勢力為主要資金來源的反同廣告,宣稱「以後小男孩可以穿洋裝上學」,並且找了一個家長來進行這項指控,宣稱這是學校課程所傳授的。然而,遭指控的學校校長立即出面澄清,指出學校根本就沒有這種政策。
該廣告同時宣稱,如果通過同性婚姻,同性教育必定入侵校園,而家長替小孩選擇教育的權利必遭剝奪。他們所指涉的「同性教育」是澳洲目前推行的「安全校園計畫」(Safe School Program)──旨在讓小孩從小認識、理解性少數以及性少數所面臨的困境,以降低霸凌與自殘、自殺率。
自稱基督徒的反同人士常常宣稱自己的「宗教自由」面臨逼迫⋯⋯然而,澳洲的執政當局現在已經準備好推動立法,允許具有宗教傾向的結婚登記官,以信仰為藉口歧視並拒絕替同性婚姻證婚。有時候我們真的無法判斷反同人士是真的覺得自己被逼迫,還是想要被逼迫以證明自己的信仰堅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