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同志影展專訪下】邀鄧達智談同性婚姻 「不講就不會發生」

引自報導內文:
20多年來,香港同志影展已具備一定的影響力,Joe說有位泰國人每年都會發電郵來詢問片期,也有不少歐美國家的影展搞手通過他們來聯絡電影製片人。有了影響力,影展也想推動本地製作更多同志電影,今年除了選片上有兩部香港的短片外,也會舉辦同志電影製作講座,講講同志電影文化的欣賞和劇本寫作。Joe希望明年二三月份辦一些教實際拍戲的課程,然後再舉辦比賽,鼓勵更多人拍攝同志電影,並希望可以從中挑選出一些好的作品帶到國外去。
兩年前,多個亞太地區的同志影展組成了「亞太同志電影節聯盟」(Asia Pacific Queer Film Festival Alliance),也是旨在將各地的好電影推廣到亞洲以外,香港同志影展也是成員之一。而過去一年,最令亞洲同志圈振奮的消息,應該是台灣司法院宣佈中華民國現行《民法》未有保障同性婚姻是屬於違憲,要求行政及立法機關作出修正,台灣將有可能成為亞洲首例同志婚姻合法的地區。香港同志影展將把今年的「玲瓏大獎」頒發給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創辦人林志杰,表彰他在推動同志婚姻上的努力,也希望能令更多香港人明白本地同志的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