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研究:德國男同志收入比較少

這項調查結果再次印證平均而言,女同志收入>異性戀女性、男同志收入<異性戀男性的現象。
相關研究的學者多半推論:相較於(已婚、有子女的)異性戀女性,女同志可以將更多時間投入個人的教育與職涯,因此有更多機會在職場上追求較高的成就與收入;相反地,男同志的收入少於異性戀男性,除了反映職場上可能存在的性少數歧視現象,也和已婚、有子女的異性戀男性通常因為「要養家」的社會角色,而被給予較好的薪水待遇有關。
諷刺的是,在其他以「伴侶組成」為分類,針對「家庭收入」進行的研究中卻發現:女同志家庭的平均收入最低、異性戀家庭次高、男同志家庭收入最高。
這兩類研究發現顯示,即使女同志個人的平均收入高於異性戀女性,卻無法消弭男女薪資不均的鴻溝。
報導節錄:
德國經濟研究所(DIW)週四公佈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雖然德國男同性戀人群的學歷高於平均水平,但他們的平均工資卻比異性戀男性低。異性戀男性的平均小時工資為18.14歐元,比男同的平均小時工資高出2.14歐元,落差有12%。如果考慮到年齡和學歷等因素,這一差距其實更大。
報告作者克羅(Martin Kroh)認為,"這種差距不能用學歷和工作經驗來解釋"。根據該報告,與異性戀人群相比,同性戀(不分男女)和雙性戀者中中學畢業、完成職業教育和從事白領工作的比例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同性戀和雙性戀者的平均工資為16.44歐元,高於男性同/雙性戀,比異性戀女性更是高出2歐元。
鑑於作為研究基礎的統計數據不夠完整和精確,對上述調查結果,研究報告的作者無法解釋是出於何種原因,只能推測認為,同性戀和雙性戀者承受的心理壓力可能是一個重要原因。由於自己不同於主流的性取向,上述人群往往面對排斥和歧視,從而形成長期的精神
壓力。
---------------
德國的同性戀權益團體認為,這份研究報告指出了一個長期受到忽視的問題,即職場上的性別歧視不僅體現在男女兩性之間,至少在男性中也和不同的性取向有關。
DW 德國之聲
https://goo.gl/WhZZZ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