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婚平拖延為選舉,小心把人權和選票一起算丟

彩虹大道投書:〈婚平拖延為選舉,小心把人權和選票一起算丟〉
相關報導:「婚姻平權被政府遺棄了」許毓仁質疑行院72項優先法案未列
http://www.storm.mg/article/333084
節錄:
蔡委員所謂「單點式修正」是什麼?在大黨鞭柯建銘委員宣稱要有行政部門對案的堅持下,行政院究竟打算何時交卷?
如若行政院對婚姻平權修法的研議仍由陳美伶主委主導,代表這項工作並未面臨新舊內閣任務交接的空窗期,那麼為何這段時間相關作業停滯不前?是否有其他因素阻礙行政院的工作推動?
自上個立院會期至今,婚姻平權都沒有排入執政黨設定的優先法案之列。面對同志聲聲呼喚,上個會期尚能以等待釋憲結果為由,暫緩處理法案。如今大法官已宣告民法現行狀態違憲,代表法律現狀造成部分人民的權益受到侵害與不利益,聲稱人權立國的民進黨政府,難道不應亟思如何改變此等現況,仍要廣大同志伴侶將組成家庭、生老病死的權益,虛擲在等待當中?
執政黨若因擔憂反同方給予的壓力,算計著拖過2018選舉再處理婚平法案,就要有百分之兩百的把握,在未來一年內使執政滿意度更勝今日,才可能取得所謂推動進步價值的本錢。
不過千算萬算也別忘了算,當初蔡英文總統競選時推出彩虹小物,人們搶購的速度有多快,那些認同進步價值的選票在婚平法案的拖延中,就會有多少流失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