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性別歧視?南電調薪:男生調800 女生650

縮短女男的薪資差異是落實性別平等重要的一環;臺灣的兩性薪資差距是14%,今年同酬日為2月21日(女性要比男性多工作52天才能獲得相同薪資)。這次南電調薪幅度不一的案例,正說明了女性在職場中要面對的結構性歧視。
  
報導節錄:
南亞電路板(股)公司錦興廠企業工會(簡稱南電工會)昨日下午貼出調薪公告,指出與董事長協調後,男生調薪800元女生調薪650元。但男女薪資漲幅不一的現象被不少網友砲轟「性別歧視」。
南電工會昨日下午3點多發出調薪公告:「南電今年虧損嚴重,經與董事長多次艱難談判爭取,確定男生調薪800元,女生調薪650元,10月5日領,南電工會已盡最大的努力,感謝會員支持!」
對此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質疑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標準到底在哪,也有網友留言:「性別歧視,同工不同酬,女生是有比較早下班嗎?還是上班允許遲到半小時?」、「這種公司不用罰...?」;連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都轉貼南電工會的調薪公告,並寫下:「血淋淋的性別歧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