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同性婚再跨一步  政院:7月起可跨區域註記

註記沒有進一步開放真正重要的權益,只是從特定縣市開放擴大為全國非所內註記;對於大法官已經釋憲限期修改的法律,行政院還要在網路上「凝聚社會共識」來確立修法方式?

報導節錄:
行政院今召開「同性婚姻法制研議專案小組」第1次會議,秘書長陳美伶在會後轉述指出,戶政機關註記同性伴侶的部份,新增6個有願意受理縣市,包括新竹市、苗栗縣、南投縣、屏東縣、金門縣及連江縣;目前仍有花蓮縣、台東縣、雲林縣、基隆市、澎湖縣等5縣未開放辦理,內政部將協調鄰近縣市或直轄市辦理跨區註記,7月初跨區域註記系統就會完成。
陳美伶表示,為使社會大眾就此議題能充分表達意見,以利政府在政策規劃研擬階段,能先廣納社會多元聲音,下週起將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設立討論區,提出希望凝聚社會共識的題目,讓大家來表達看法,建立政府與民間理性對談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