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國二生想知道關於同志什麼事 出櫃導師用親身經歷解惑

老師用自身經驗教育孩子認識性別議題
  
報導節錄:
國二學生對於性別議題的好奇該怎麼應答?一位已出櫃男性班導師在課堂上講授性別議題,並開放學生自由發問,有同學直白地問出「生理需求」、「攻受交換」等「18禁」問題,老師則遵守「15禁」拿捏尺度回答。課後得到許多學生的正向回饋,家長也沒有特別意見。
  
性別教育是輔導活動課程的一環,該怎麼教卻在台灣社會引起諸多爭議,有人不認同性別光譜、性傾向光譜,希望直接從教材中刪除。但陳老師認為這些都是新生代必須理解的議題,他在這兩堂課上較著重在同性戀部分,是因為個人經歷講述起來可信度較足,這樣的教學方式也獲得校內輔導老師肯定。
  
陳老師的授課內容是自己發想的,事前沒有預期家長會如何反應。他說,雖然社會上對性別議題有不同看法,但他更重視學生是否能學到包容與尊重。班上家長看過聯絡簿上師生的互動之後,倒沒有針對這兩堂課有特別的意見,尊重老師的教學權。
  
 雖然社會上仍有許多對同性戀的刻板印象或誤解,但陳老師認為,現在的年輕孩子大多懂得尊重,他在與學生的互動中就沒有感受到有人對同志不友善。陳老師鼓勵學生,青少年自我探索過程多少會有些不確定,性別認同或性傾向只是一種面向,多元社會若能敞開心胸多些尊重與包容,自己會得到更多,他會為學生更認識自己感到高興。
  
#性別教育 #性別光譜 #同志 #性傾向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06265018-1.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