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同婚「辦喜事」 大紅喜帖傳達修民法心聲

感謝中時陳宜加記者報導~
  
一起來寄喜帖傳達修民法訴求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29233850602080/
  
報導節錄:
「彩虹大道」表示,反方仍傾向專法供同志使用,即使大法官已明確解釋婚姻自由必須被保障,不應該因為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許多人、包括政治人物依舊認為,民法規範婚姻制度仍是異性戀方能享有的權利。
  
彩虹大道仿照傳統大紅喜帖,製作婚姻平權「虹帖」,號召認同婚姻平權應修民法、不應採取隔離立法者,共同響應「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行動,分享喜氣同時傳達訴求。
  
喜帖寫道:「終於,相同性別的我和他也可以成為家人。在配偶欄刻下彼此的名字,建立和其他人一樣平凡的家。兩個人能用雙手創造無限幸福;幸福需要完整平等的法律守護。」
  
藉由實體大紅喜帖凸顯同婚通過是「喜事」,希望收到喜帖的人成全。行動也將鎖定朝野立委與政治人物,也將寄到總統府給蔡英文總統,盼看見同志心聲。
  
彩虹大道表示,無論伴侶性別相同或相異,當選擇透過法律結合,國家應保障具平等、無差異的法律身分,以及完整婚姻權利保障與義務規範。婚姻平權從來不僅為同志可以結婚,更是國家對待不同性傾向一律平等的象徵。
  
#婚姻平權 #拒絕專法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620005286-2604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