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校方要撤畢典彩虹布條 建中畢籌學生:憤怒且遺憾

是的。重點從來不在反同團體如何,而是為何總有教育單位、政府機關假中立,向反人權的民粹妥協?老師可曾思考過:選擇這樣處理,傳遞給學生的處世態度是什麼?
  
報導節錄:
近日不少學校舉行畢業典禮,建國中學畢籌會學生卻在臉書「黑特建中」控訴,指校方在典禮過後要求畢籌會將懸掛在校門口、象徵同志的彩虹布條取下,讓他們在憤怒之餘只能妥協,校方的態度也讓他們心寒,但他們表示將返校與師長近一步溝通、爭取掛回布條。
  
臉書「黑特建中」上一名自稱是今年畢業生、同時也是畢籌會成員之一的同學指出,教官受到上級壓力、要求他們將懸掛在校門口的彩虹布條取下,該生認為,此次布置中的五色布條分別代表核能、環保、同志及多元、對未來的憧憬以及反暴力的意義,校方卻出手干預學生畢典布置的自由,這樣的事情境發生在含納多元學生的建中,不免感到惋惜與憤怒,認為「難道一通電話就能讓這些議題消失嗎?」
  
#彩虹 #LGBTQ #同志 #建中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25072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