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駕照性別可選X 奧勒岡開全美先例

「當人們的外表不符合身分證件上的性別欄位時,往往必須忍受羞辱和精神創傷。如果他們能選用一種不會讓他們對自己身分感到矛盾的性別標註的話,就可望大大避免這樣的傷害。」
引自報導內文:
奧勒岡交通委員會(Oregon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通過這項新規定,讓奧勒岡居民在申請這些證照時,性別欄位除了可以填寫男(M)、女(F)之外,還多了一個「X」選項。奧勒岡州駕駛與機動車輛部門(DMV)發言人郝斯(David House)告訴美聯社,這項新制將於7月1日上路,開全美先例。
郝斯表示,這項新制是2016年6月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法官,准許波特蘭(Portland)居民舒普(Shupe)合法將性別改為「兩者皆非」後所制定的。
浪達法律基金會(Lambda Legal)法律副主管戈倫柏格(Hayley Gorenberg)說:「今天這個世界又多了一點真相和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