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無懼反同施壓 建中重新掛上彩虹旗

建中畢業典禮的彩虹布條掛回去了。
惡霸只要看到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要聚眾施壓,對這種惡勢力每讓步一次,就是給他們更多傷人的藉口和武器。
助長反同份子「抹去彩虹」的行動,等於否定同志學生的存在,而不是所謂的中立、無特定立場。希望公家機關、教育單位能堅守政策,做對的選擇。
  
報導節錄:
建國中學畢業典禮「彩虹布條事件」,引發挺同、反同網路激戰,在校方與學生多次溝通後,終於從善如流、拍板定案!今天上午,建中紅樓重新掛回包含彩虹布條的五大布條,讓學生完整呈現畢業典禮的布置理念。不過,為了避免影響校內行車安全,巨幅的長版彩虹布條也折衷修改為短版的彩虹旗,與其他四大布條重現建中紅樓,再度飄搖。
  
其中關於彩虹布條,畢籌會在說明中指出,彩虹的圖樣符號「象徵性別少數的相關議題,另也象徵台灣社會即將走入婚姻平權的現狀」。
  
建國中學6月4日舉行第69屆畢業典禮,當時,本屆畢業典禮籌委會的學生,在校園大門口懸掛了五大布條,其中象徵同志及多元性別的彩虹布條,卻引發反同團體「捍衛家庭學生聯盟」不滿,畢業典禮的前一天,竟公布建中校長室的電話及分機,並在網路號召學生家長「踴躍致電」表達抗議,揚言要抵制「彩虹恐怖」。
  
因校方接到不少抗議電話,另考量布展可能影響校內行車安全等因素,最後包含彩虹布條在內的五大布條,在畢業典禮隔天便暫時遭撤下。未料,新聞曝光後,引發校友及學生不滿,有學生自發性在教室外牆懸掛彩虹旗;有人則發「祭品文」,聲稱若校方不再限制學生掛彩虹旗,將免費發放50杯珍珠奶茶以及50份雞排送給大家。
  
至於有學生及校友質疑,校方是否因反同施壓才撤彩虹布條,甚至有學生不滿校方,近日自行在教室外懸掛彩虹旗抗議,白萬應說,學生懸掛彩虹旗,這是學生自發性的行為,校方予以尊重,但學校對此議題沒有反同、挺同的立場。
  
反同團體捍家盟今天下午則發聲明批評,認為建中此舉「讓許多支持男女婚姻的在校學生感到不舒服」,已涉嫌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第12條、第19條,他們打算再度號召民眾打電話到建中主管機關、北市政府教育局,要求徹查建中是否違反「教育中立原則」,另更點名校長徐建國應立即出面回應。
  
#學校裡就有同志學生到底什麼叫沒有立場呢
#建中 #彩虹旗
  
 上報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87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