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防衝擊九合一大選 同婚修法拚年底過

前幾天才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預計明年初提出草案(按目前討論速度看來還真有可能),現在又說為了避免影響選情傾向趕在年底完成修法。所以是出於對選情衝擊的擔憂,不是為了早日讓同志獲得保障。認真的嗎?
  
再說,同婚真有這麼大的能耐成為中南部綠營民代死穴?台灣人會因為同婚議題改變投票意向的比例根本不高,部份有心人士卻整天拿來說事,做為拖延修法或立專法的藉口。
  
報導節錄:
據悉,在民風較為保守的中南部縣市,同婚議題成為綠營民代的死穴,他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透過各種管道向政院和法務部陳情。有民代抨擊:「我們也想保障同婚的權益,
但選票就是會反映在選舉上!」而同婚議題不只影響到地方民代,也可能衝擊到全台縣市長選舉,這些壓力全數湧入政院。
  
黨政人士指出,為避免影響選舉,只有兩個做法,就是「快速解決」或「緩兵之計」。這名人士分析,如果想減少衝擊,政院必須快刀斬亂麻,用最短的時間擬出草案,讓立院有充足時間審議、立法。不過,政院如果選擇放緩腳步,也可以在選舉完後才提出草案。高層評估後,認為拖延的做法對選情最為不利,不打算採納,而且政院如果拖到明年初才
擬出草案,立法院就得在選舉如火如荼的時候討論同婚議題,將讓民進黨淪為箭靶;因此,在今年底前完成立法,用一年的時間做為緩衝期,對民進黨而言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婚姻平權 #拒絕專法
  
新新聞 http://www.new7.com.tw/NewsView.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