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選民要反同婚 高金:不能讓同志躲黑暗[影]

24年後偉同和Simon不再需要假結婚,但是還得等到立法院正式修法。雖然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委員沒有表達對修法方式的意見,面對選民反同婚的壓力,仍呼籲以愛相互包容。感謝委員!
一起來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寄喜帖給立委。
https://goo.gl/UBXyBM
報導節錄:
曾在電影「囍宴」飾演為了美國綠卡嫁給男同志的無黨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高金素梅雖面對選民直接要求反同婚,但她說,「不能讓他們(同志)躲在黑暗裡」,應多尊重、對話。
近期同婚議題,高金素梅表示,以從政者角度,想要大家都好,其實是有難度。對她來說,周圍有非常多朋友是同志,「我看到他們的辛苦,還有內心深處的無奈」,她較能理解,也不希望聽到「愛滋氾濫」或「性氾濫」等污名化說法,「尊重每個人」。
山地原住民選出的高金素梅說,原住民族非常保守,在這議題上也有選票壓力,選民不只是質問,更是直接說「不可以」、「千萬不要接受(同婚)」,但她會笑笑說,「我聽到你們聲音了」,希望大家互相理解對話,不要言語攻擊。
她說,有些人反同婚,她也尊重,「但社會上還有這麼大的群體,不能讓他們也躲在黑暗裡」,不能視而不見,否則不就像鴕鳥嗎?
高金素梅表示,真心希望大家要學習彼此尊重、對話,不互相攻擊,如果都用「愛」出發是會化解,「你看『愛』是怎麼寫?『用心感受』」,如果願從愛與理解出發,很多事不需針鋒相對。10606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