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祝福所有相愛的人都能幸福相守」
這是小編上個月在東華大學校園裡漫步所捕捉到的影像。由於過沒幾天就是國際不再恐同日,看到這一幕著實讓我內心非常激勵。當下對於自己致力於平權運動這塊,得到了超乎自己想像的反饋。我們可以稱它為:信心。
離開東華大學後,騎著租來的機車前往位在市區的正當冰吃冰,在店內的一塊小小角落擺放著有關性別平權的文宣。其中有一份是這樣寫著「祝福所有相愛的人都能幸福相守」我當下想到了中午在烈日下牽著雙手的他們。
就在前天,特別去參加了由宜塊所舉辦的彩虹園遊會,在幫忙貼文宣品的過程中,不知怎麼地跟站在我隔壁的瘦瘦高高大男生聊了起來,我們聊違憲,我們都盼望著是修民法而不是立專法。也問他其他的團體有什麼新的活動嗎?
他說:說真的我是第一次投身於這樣的活動,我也不是當地人,雖然本身我的櫃子是打開的,但總覺得好像可以幫忙做點什麼?
因為他很有大學生的青春氣息,我跟他說:東華大學校風很好。(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他讀哪間大學)上個月我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對男同志在校園裡牽手,雖然天氣很熱,但那畫面太美好一直存在我心底。
沒想到他居然回我說:你看到的該不會是我跟我男朋友吧?整個東華大學只有我跟我男朋友會牽手!
我說我有拍照片,於是點開相簿給他看。他看完照片驚呼:真的是我們!這世界也太小了吧?怎麼會這麼巧!?
這天就跟上個月遇見他們的天氣一樣,非常炎熱!但很美好。祝福所有的愛,也讓我們一起守護這些珍貴的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