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愛在官司進行時 她們寫下美國平權史

「我們強烈認為,對孩子最重要的是來自家裡的愛與雙親的連結,我們家就是如此。」
引自報導內文:
克里斯與珊蒂的愛情故事,簡單又帶點曲折,兩人各自結束一段同性關係與異性婚姻後相遇,彼此情投意合,在當時承認同性婚姻的加州,各自帶著兩個兒子組織家庭,展開另一段新旅程。
不料,原本平淡的家庭生活,卻在2008年禁止同婚的「8號提案」(Proposition 8)公投過關,一家生活因這宗意外的法律變化大受影響。克里斯一怒之下,狀告加州政府,法院判決8號提案侵權,但提案者繼續上訴,逼得克里斯只好走向最高法院,爭取自己的權益。
克里斯義無反顧,堅持告到底的信念,就是要同婚家庭擁有一般異性戀家庭所擁有的。她說,在加州,有成千上萬同性雙親的孩子,無法擁有已婚雙親才有的福利,如果發生什麼,是否會對他們造成傷害?」
從2008年提告後,克里斯與珊蒂不斷進出法庭,有段話讓她們深有所感,難以忘懷,也是這起纏訟多年官司中,各種論述的關鍵,就是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Kennedy)認為,婚姻的其中一項要素就是為了下一代。
克里斯與珊蒂都認為,「有人說同性雙親會對孩子造成傷害,但這與我們經驗不同,我們認為這才對孩子有利,孩子們可以說雙親有結婚,感受到被保護,感受到驕傲而不是恥辱與羞愧,與異性雙親的孩子一樣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