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張鐵志專欄:神力女超人可打破好萊塢的性別歧視嗎

#神力女超人》漫畫剛推出的時候「在國會聽證中,更被指控煽動女同性戀。」
  
  
內文節錄:
1941年,第二次大戰正熾烈時,馬森博士創造了《神力女超人》這個漫畫角色。當時新聞稿說,「神力女超人是由馬森博士所創造,建立一個強壯、自由、勇敢的女性形象,以對抗認為女性劣於男性的觀念,並啟發女孩子在被男性壟斷的各種職業和體育運動上更有自信心和成就感……因為文明的唯一希望是女性在所有人類領域都有更大的自由、發展和平等。」馬森博士本人更直接地說,「我相信女人應該統治世界,而神力女超人就是這種新型態女性的心理宣傳。」
  
一年之後,《神力女超人》因為被認為違反善良風俗而被禁。在國會聽證中,更被指控煽動女同性戀。
  
好萊塢的性別問題當然不是只有對於超級女英雄......女導演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她是史上第二位女性。奧斯卡金像獎至今更只有一位女性Kathryn Bigelow得過最佳導演獎。《紐約時報雜誌》在2015年有一個專題報導顯示,在2013和2014年,前一百部賣座電影中,只有1.9%是女性導演。而根據另一個媒體「The Hollywood Reporter」,在2015年,賣座前兩百五十名的電影中,只有9%是女性導演。好萊塢不只太白,也是太「男」。
  
#雙性戀 #女同志
  
回顧:神力女超人是雙性戀?蓋兒加朵這樣回應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8556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