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上次我們分享了來自美國馬里蘭州的男同志雙親羅伯(Rob)和里斯‧席爾(Reece Scheer)的故事。無獨有偶的,另一對來自英國肯特郡的同志父親Kyle和Garry,也收養了四位各有障礙的孩子。
影片請點↓
Story of dads Garry and Kyle who changed the lives of their four children
https://www.facebook.com/BBCStories/videos/10155149429105659/
十年前,同志收養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兩個爸爸先申請成為寄養家庭。
第一位加入的成員Haydn,是患有腦性麻痺且需要輪椅代步的男孩,這對Kyle來說並不困難,因為他原本是個社工,工作內容就和這些有特殊需求的孩子相關,而Garry是兩間小學的校長。接著是四個月大的Curtis,他患有嚴重的腦性麻痺,併有癲癇、失明、脊椎側彎、睡眠呼吸中止症、及致命性胸腔感染的風險,同樣得用輪椅代步;醫師曾說他不會活超過一歲,但他現在即將要過六歲生日了。
接著,Isobella及Phoebe一起被送進這個寄養家庭。Isobella有嚴重的唐氏症,併有行為、學習及社交困難。Phoebe雖然沒有身體疾病,卻有夜驚(Night terrors)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稍後,Kyle和Garry被通知說Phoebe有可能被單獨收養,他們為了不想讓Isobella和Phoebe分開,決定申請收養這兩個孩子。
一開始只有Haydn和Curtis的時候,Kyle和Garry的家(原本有三個房間)還算夠大,但當Isobella和Phoebe加入之後,就顯得狹小了。他們參與了英國BBC電視台的DIY SOS節目,藉由節目團隊的協助,花了短短的九天,結合了百餘位在地鄉親出錢、出時間、出物資、出技術,重新為這個家庭建造了一個新房子,共有五個房間。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間房子加入了移位設備,讓Haydn可以不靠別人幫忙,就自己去浴室洗澡。他開心的說:「謝謝你們幫助我獨立生活!」在場的民眾也落下感動的淚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