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德國聯邦議院通過婚姻平權法案

今天在德國下議院的投票當中,婚姻平權法案以393票同意、226票反對、另有4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下週將送交上議院(德國聯邦參議院)表決;因過往上議院也傾向通過婚姻平權立法,預料應可順利通過。
  
德國自2001年開放同志採用伴侶制度,但在梅克爾領導的基民盟長期執政下,婚姻平權始終未能通過。台灣專法派也總是拋出,應以德國伴侶制做為漸進立法的參考。
  
隨著今年大選逼近,多數政黨早已表態將支持婚姻平權,梅克爾為了大選後可順利組成執政聯盟,在本週稍早以一對女同志伴侶的故事,說明自己在此議題上已經改變立場,開放政黨議員進行投票,使德國婚姻平權的最大阻礙終於被排除。
  
在婚姻平權正式法制化之後,德國同性配偶將享有與異性戀配偶同等的結婚權利,並可共同收養子女。
  
在本月一項民調中顯示,有66%德國人支持婚姻平權、57%德國人支持同性伴侶共同收養子女。


CNN http://edition.cnn.com/2017/06/30/europe/germany-gay-marriage-vote/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