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中國大陸同性戀者的尷尬

中國同志處境與同運近期困境
除了「熱拉-Rela」女同志交友APP被無預警封鎖,西安LGBT聚會「Speak Out 2017西安大會」也被迫取消,主辦人甚至被警方短暫限制行動自由。即便如此,同志不會輕言放棄。

引自內文:
在經過數十年的共產主義對於性的批判之後,隨著中國的經濟改革和經濟增長,對同性戀群體也出現了歷史上少有的寬容。
直到2001年,中國還將同性戀列為精神問題,但已不違法。
同性戀在很多大城市已經不再遮掩,有各種同性聚會場所,但是他們仍然面臨來自家人要其結婚生子的壓力,遵循儒家香火相繼的傳統家庭觀念。
台灣實施同性婚姻合法化被中國大陸主流媒體忽視,但在社交媒體上反響空前,出現了很多支持性的評論。
下周,中國國際商業大都市上海將迎來為期四天的第九屆同性戀節-上海驕傲節。雖然不會像世界其它城市那樣舉行遊行活動,但期間會放映電影,舉辦各種談話和聚會活動。
舉辦方表示,屆時預計會有6000人出席驕傲節。組織者希望,在明年的驕傲節十週年之際,希望也能夠在包括北京在內的其它城市舉辦。
活動組織的吳姓負責人說:"人們告訴我們,通過參加驕傲節使得他們接受了自己,他們有了自己的社區,並且不再孤單。這些都激勵著我們繼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