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好萊塢同志角色少且常被當笑話 同志團體不滿

2017-05-28 11:18聯合報 記者彭淮棟╱即時報導

紐約市男女同性戀反誹謗聯盟(Glaad)公布最新年度報告顯示,在2016年,美國各大電影公司仍然未能增加電影裡的同志角色。

〈製片公司責任指數〉檢視2016年的前125部大片,發現其中只23部有同志角色,占18.4%,大多只占次要戲分,而且在其中10部裡,同志角色上鏡不到一分鐘。

報告給每家製片公司打分數,沒有一家拿「優」。迪士尼、Sony和Lionsgate「不及格」;福斯、派拉蒙、華納兄弟「乏善可陳」。環球「不足」,但已是佳評語,報告特別嘉許喜劇片《惡鄰纏身2》安排了一段「處理得意外巧妙的副情節」。

〈製片公司責任指數〉的宗旨,是敦促電影公司在影片中增加同志角色,而且增加的角色必須有意義,因為同志角色在電影裡往往不是出現太短暫,就是當笑話。在有同志角色的影片裡,只有九部通過「維托‧魯索測試」,這項測試衡量影片中的角色刻畫是否充分、完整。

Glaad主席兼執行長莎拉‧凱特‧艾利斯對《綜藝》雜誌說:「情況未見好轉,障礙仍未移除。」

雖然《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寫下同志片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首例,但電影中的有色人種同志連續第二年減少。

此外,影片中的男同性戀占最多數,派拉蒙《名模大間諜2》只有一位跨性者,而且被演成「集一堆廉價笑話於一身」。

艾利斯表示,18到34歲的千禧年世代,認同同志身分的可能性是上一世代的兩倍,電影如果希望繼續關係人心世道,以及吸引娛樂選項愈來愈多的觀眾,必須加把勁充分反映新時代的多樣性。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24899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