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家庭是什麼、愛又是什麼?」從《偽婚男女》中看見同志雙親的掙扎與體悟

可能不是每位同志的父母都會走過文中所說的五階段,但我們能為爸媽提供足夠的資訊,也不要忘記自己在認同過程中的掙扎,對爸媽多一點同理,或許能讓出櫃的歷程和結果更加平順圓滿。
  
  
內文節錄:
雖然從否認、震驚、震怒、悲痛,一直到最後的接受,需要耗費很長的時間。但是,我們不能因此否定父母的愛,他們也有各自的難處。不管是同志的父母、或是同志朋友本身,雙方都有許多掙扎、同時也做了許多努力,或許只要各退讓一步、多傾聽彼此,這道牆總有一天會被推倒、會粉碎所有隔閡。
  
不管是身旁最親近的父母、或是其他長輩親戚,由於他們所生長的年代相對地保守,因此對於「同志」本就有諸多誤解,加上資訊不夠透明多樣,導致年長一輩的爸爸媽媽們有很強烈的抗拒與反彈。但我們要做的事情並非與長輩們硬碰硬,因為衝突無法解決或改善任何事,唯有互相的理解與包容,才可能讓事情有所進展。
  
#偽婚男女
#修民法真結婚
Over the Rainbow 彩虹之外
  
妞新聞  http://www.niusnews.com/=P0aakal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