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莎拉華特絲2014的作品"The Paying Guests" 本月中譯版上市。
《房客》節錄:
「後來,她心想,為這種事興奮不已還真是奇妙。她和巴布爾太太決定了她們的目的地——就在冠軍丘下方的魯斯金公園。那是一個最普通、最小、最不刺激、最乾淨整齊的地方,有花圃和網球場,還有一個供週日樂團表演之用的看臺。但她發現她真的很興奮,而且隨著一天天過去,她感覺巴布爾太太也一樣興奮。她們決定,一場下午茶野餐會可以讓這次出遊更有趣。所以在星期三早晨,她倆在各自的廚房裡,分別準備一點食物。當她換衣服準備出門時,法蘭西絲發現自己煞費苦心地挑選,否決了單調樸素的裙子和上衣,選擇了她通常會等到進城時才穿的時髦亞麻衫,接著耗了一分鐘又一分鐘,試戴不同的帽針,就為了讓她老舊的毛帽有點朝氣。」
「她弓起手臂,開玩笑地擺出一副紳士的姿勢,但巴布爾太太挽住她的手臂,讓她把她拉起來站好,站穩時她又笑了出來;在那之後,保持手挽著手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她們步下階梯,走到陽光底下,想著接下來要去哪裡。和那個癡漢的偶遇讓今天這個日子又有了光彩。
  
但她們注意到時間。不知不覺間,一個半小時過去了。她們考慮要回網球場,再看那場比賽最後一眼,但最後,她們不甘不願地決定是時候回家了。她們爬上公園的坡道,再次停駐,欣賞那些藍色風鈴草;接著就回到滿是塵埃的人行道上了。
一路上,她們都手挽著手,只有在急忙穿越繁忙的馬路時才和彼此分開。但到了對街以後,開始爬上冠軍丘時,巴布爾太太停頓了一下,把陽傘換到另一邊的肩膀上,並繞到法蘭西絲的左邊,而不走在她的右邊。她的舉動讓法蘭西絲很困惑,但接著她就明白她在幹嘛了。她要換到內側去,讓法蘭西絲擋在她和車流之間,就像當她和一位男性同行時,出於本能可能會有的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