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德國9月大選 梅克爾軟化反同志婚立場

專法派最愛「參考」的德國,因為梅克爾及其所屬政黨與執政聯盟的立場,遲至今日都未能實現婚姻平權。日前梅克爾表示,未來可能開放黨內國會議員自由投票,德國婚姻平權露出曙光。

報導節錄: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6日首度軟化她反對同性戀結婚的立場。德國9月將舉行國會選舉,她的保守派政黨在同性結婚議題上面臨日增的壓力。
先前一再表達反對同性結婚的梅克爾,26日表示國會議員可以根據良知投票,無須遵循政黨路線。德國在2001年允許男、女同性戀伴侶民事結合權利,但他們沒有權利結婚。
梅克爾向女性雜誌Brigitte表示:「我有意標定討論方向,即依據良知對一個決定提出質疑而非強制什麼。」

中央廣播電台 http://www.rti.org.tw/m/news/detail/?recordId=353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