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支持同性婚姻 「神力女超人」進議會

新頭殼newtalk | 唐復年 台中市報導報導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5)日扮裝成「神力女超人」在議場中發言表示支持同性婚姻,並要求台中市政府對於自治法規及行政程序須進行盤點,務必在同性婚姻可上路之際,在台中市能「無痛接軌」,可立即提供平等之社會福利及行政程序給每對配偶。

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在釋字748號「同性二人婚姻自由案」釋憲案前,台中市已逐步推動性別平權、同性伴侶關係註記等,讓社會能聽到同志族群的聲音,而釋憲後則期待社會各界持續理性溝通,透過磨合過程產生共識。

市議員賴佳微裝扮為時下熱門電影角色「神力女超人」出現在議場,馬上成為全場焦點,她說自己支持同性婚姻,並認為人之間的相愛相守都是自然現象,不需以異樣眼光看待。

市議員鄭功進也詢問市長林佳龍,對於同性婚姻對於婚姻體系的變革抱持何種看法?鄭功進說,台北市政府成立第一個「性別平等辦公室」的前例,詢問市府是否考慮成立性別平等辦公室。

此外,自民國100年起,台北市即推動營造友善同志環境實施計畫,今年也編列了144萬4000元進行宣導化解性別爭議所產生的衝突,鄭功進及賴佳微希望台中市既然同婚釋憲已成定局,務必積極提出因應對策。

林佳龍於答詢時強調,社會中對女性有一些刻版印象,平權也比較受到壓抑,台中在釋憲案前,就已推動性別平等、同性伴侶關係註記,目前已有300名同性伴侶完成登記,希望外界能多聽到、理解同志族群的聲音。

林佳龍指出,由於過去相關討論建立在不同的資訊及理解上,產生各說各話的問題,因此在釋憲後,期待社會尊重不同想法,建立更深入且建設性的對話,透過磨合過程產生更高共識,了解社會多元價值的意義。

他也說,大法官通過的748號釋憲,對政府各級機關具有約束力,讓伴侶註記也更具法源基礎,社會本來就是多彩多姿,「彩虹之美因多色並存」,相關配套已請法制局長研議,以市政府層次全力推動。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6-05/884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