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17歲冰球新秀 有兩個同志媽

「儘管人們可能會說,我的家庭有點不一樣,但對我來說,我的家庭再正常不過。」
引自報導內文:
在上周六的NHL(北美職業冰上曲棍球聯盟)選秀會上,17歲加拿大新秀安德森道藍,以第41順位被洛杉磯國王隊挑中後,激動擁抱含辛茹苦栽培他的兩名女同志媽媽法蘭和南西,才走上台接受榮耀。
安德森道藍(Jaret Anderson-Dolan)和哥哥,是同志愛侶法蘭和南西,各自用自己的卵子生下的孩子,提供精子生下他的爸爸,也在選秀會分享喜悅。
安德森道藍毫不隱瞞出身同志家庭,「我不能改變其他人的想法,我只為能接受我家的球隊效力,就算因此在選秀會落選也沒關係,我不在乎。我以我的媽媽們為傲,我以我的舅舅們、阿姨們、所有我認識的同志為傲,我不會因此覺得丟臉,他們也不會。」
他今年2月更在西部冰球聯盟比賽上,將球棍纏上彩虹膠帶力挺同志,隊友跟進,讓兩個媽媽感動不已。他的親生媽媽法蘭是加拿大女子冰球員,他從18個月大就開始滑冰刀,舅舅湯瑪斯是他的教練。湯瑪斯說:「我認為安德森道藍在兩個媽媽的關愛下長大,讓他能用不同傳統家庭小孩的視角看世界。他不認為男人該怎樣、女人該怎樣,自然其發展也不會受到限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