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歌仔戲首挑戰禁忌同志話題 唐美雲:記得帶面紙進場

唐美雲歌仔戲團曾在《冥河幻想曲》中,搬演睡神希普諾斯愛上牧羊人恩底彌翁的同性情誼。此次新作《螢姬物語》,又將挑戰穿越前世今生、性別轉換的愛恨牽纏。
按:歌仔戲既有反串小生,本不乏戲中女角扮男裝的橋段,譬如許秀年在《新狄青》當中的扮相:(開始時間16:31)
https://youtu.be/1_tONz-JfeA?t=16m31s
但《螢姬物語》的女扮男裝是來自前世今生,比如天海佑希在《源氏物語》演繹男性那般,本身就是男性角色,因此這次是連道具鬍子都上場了,相當令人期待。
引自報導內文:
  
編劇陳建星提到,該劇雖然時代設定是古代,但探討議題卻非常現代,除了有陰陽師的角色,甚至探討同志議題,「希望讓大家來思索自己跟身邊的人是不是前世都有關係?才會有今世的關係。」
  
《螢姬物語》中唐美雲、許秀年都有穿越跟性別對調的劇情,長年扮演小旦,有「永遠的娘子」稱號的許秀年就說,這次難得嘗試男性扮相,一直吃到道具鬍子很不習慣,笑稱自己個子不高,所以帥不太起來,甚至在後台還讓唐美雲突然找不到人,忘記「永遠的娘子」這次是男裝,讓人笑翻。小咪老師表示這次演帥氣陰陽師,感覺很好,只是每唱必哭,都是真實的落淚。
  
唐美雲歌仔戲團 #LGBTQ #螢姬物語 #個子不高也可以很帥
#若女女戀輪迴轉世成男男 #是否有勇氣牽手再續前緣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29233850602080/
  
來源:ETNEWS新聞雲
http://star.ettoday.net/news/9500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