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婚姻平權釋憲結果公布,我們看到旭日從地平線那一端露出金色的邊緣。
在太陽浮出地球表面之前,新的一天還未真正到來。
  
即使大法官已經明確解釋婚姻自由必須被保障,不應該因為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許多社會大眾、政治人物依舊認為同志不需要、或不可以使用和異性戀相同的法律,因此反對修改民法。有些人憂慮婚姻的價值將被破壞,有些人擔心婚姻制度一體適用可能對社會造成衝擊。無論基於何種理由,這些觀點最終都指向一個妥協的方式:訂定專法供同志使用;民法規範的婚姻制度,仍然是異性戀才能享有的權利。
  
我們認為,無論一個人的伴侶性別和他相同或相異,當他選擇透過法律與伴侶結合,國家是否保障所有伴侶都有平等無差異的法律身份、以及完整的婚姻權利保障與義務規範,這兩件事都很重要。
  
婚姻平權從來不只是為了讓同志可以結婚。它更是國家對待不同性傾向者一律平等的象徵。
  
如果您也認同婚姻平權應修民法、不應採取隔離立法,請加入「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活動,一起用分享喜氣的方式,將這份訴求傳遞出去。
【活動方式】
請依據自身需求或身份列印喜帖,空白欄位可自由選填,寄給親人、朋友、同學、同事、主管;更要發送給蔡英文總統、林全院長、陳美伶秘書長,以及你的區域立委;如果有更多力氣也別忘了地方首長、地方議員、主要政黨的地方黨部……邀請大家:
請以支持平權、支持修民法的方式祝福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與另一半擁有和異性戀配偶相同的權利,我們也將以同等的決心立下婚約誓言。
※相關單位與政治人物連絡方式查詢:https://goo.gl/hfPGBh
  
  
【三版本喜帖用途】
※列印教學:https://goo.gl/yCwTU5
◎同志版:以同志辦喜事的角度邀請收件人支持修民法;單身、有伴皆可按實填寫或自行發揮。
  
●包含女同志、男同志兩種囍字版本
●7-11 ibon列印代碼
女同志 1300202803
男同志 9700306110
  
◎家長版:歡迎同志的父母或長輩使用,以長輩為孩子辦喜事心情,邀請收件人支持修民法。
●7-11 ibon列印代碼
家長版 3400309277
  
◎朋友版:可供直同志或任何支持婚姻平權修民法的朋友使用。
●7-11 ibon列印代碼
朋友版 1800452557
  
※喜帖印好後製作教學:https://goo.gl/Z5eiyP
  
※關於代碼
因列印代碼有效期限制,將每72小時更新(均為凌晨12點),列印前請記得確認最新代碼。
下次更新時間:2017/06/22 00:00
  
  
【喜帖下載連結】
亦可自行下載列印,因喜帖為雙面,列印時請留意方向,避免顛倒。
  
●女同志版
https://drive.google.com/open…
  
●男同志版
https://drive.google.com/open…
  
●家長版
https://drive.google.com/…/fol…/0BwmggJnKt3nlNGg5a0RFZnBqNWs
  
●朋友版
https://drive.google.com/…/fol…/0BwmggJnKt3nlT3VvQ0RZMWtpNU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