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辦反同婚公投?林佳龍:大法官解釋有其憲法位階

佳龍對性平教育和婚姻平權態度始終支持且明確,隔壁「尊重個人性取向但不支持同婚」的南投縣長林明溱應該多學學。至於一些嚷嚷要公投反同婚的地方議員,不是法律常識不足,就是故意利用同志結婚的權益炒話題、騙選票,因為無論公投結果如何,其法律位階都低於大法官釋憲,這種政治操作非常可惡。
  
報導節錄:
台中市議員建議市府辦反同婚公投,市長林佳龍今天(16日)在市政總質詢答詢議員表示,大法官解釋有其憲法位階,與憲法相當,公投結果還是不能違背大法官解釋;教科書、參考書編輯時均有其課綱基礎,應尊重教育專業,且討論性平教材時但應避免斷章取義,以傾聽與溝通,幫助孩子成長。
  
林佳龍表示,大法官解釋有其法律上效力最高的位階,與憲法相當,公投結果還是不能違背大法官解釋;教科書、參考書編輯時均有其課綱基礎,應尊重教育專業,且討論性平教材時應避免斷章取義,以傾聽與溝通,幫助孩子成長。
  
#婚姻平權 #性別平等教育 #臺中市 #林佳龍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616003357-2604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