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反同揪團投訴建中彩虹旗 北市府性平辦公室回應了!

北市府性平辦公室除了尊重校方、為同志員工爭取權益外,能否檢視教育局面對反同家長團體種種要求,一再棄守性平教育的做法是否失職、是否應改進?
  
報導節錄:
建國中學「彩虹布條事件」延燒一個禮拜,在校方與學生、家長代表溝通後,建中紅樓終於在今天(12日)重新掛上彩虹旗。不過,反同團體卻再度在網路發動群眾打電話抗議,矛頭除了對上校方,還要求打到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對此,層級直屬於市長室的台北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執行長許立民表示,尊重學校與學生的共識及決定,且台灣是多元開放的社會,性平辦公室一向抱持著「尊重多元性別」的態度。
  
彩虹旗是掛在建中校園範圍內,因此掛或不掛,北市府也會尊重學校及學生互動的結果及共識,而性平辦公室對於此議題的看法很一貫,那就是「尊重多元性別」。
  
北市府性平辦公室執行祕書鐘雅惠表示,北市府的員工不管是適用《勞基法》的員工,或是公務員,只要已註記同志伴侶,就可以憑證申請家庭照顧假;至於喪假,只要是適用《勞基法》的北市府員工,也可憑同性伴侶注意申請8天的喪假、且薪水照發。
  
「性平辦公室將持續倡議,希望不用等到兩年!」鐘雅惠說,北市府目前打算再爭取讓同志伴侶申請「婚假」及「陪產假」,在大法官釋憲後,已由人事處再度去文勞動部詢問,希望能在修法前,先從實務面保障同志伴侶的權利。
  
#台北市性平辦公室 #彩虹 #建中
  
上報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8808%3F%3D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