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畢典升彩虹旗 揭學校壓迫跨性別「天主會治好你」

大人的每一句話都可能刻進孩子心裡,說出口之前先想想好嗎QQ
  
  
報導節錄:
大部分的同學其實是友善的,問題比較大的是校方,曾經約談跨性別學生,跟他說你是一個女生,你要穿裙子、頭髮不能那麼短,並「建議」他去看精神科醫生;在「成人禮」上,有個儀式是校長會摸摸學生的頭跟學生說話,前任校長握著他的手說「天主會治好你的」。
  
上游泳課的時候也出現問題......他覺得自己是男生,跟一堆女生一起游泳很不自在而且不舒服,後來乾脆不下水,老師就覺得,又沒有特殊原因,大家都下水了他怎麼不下去,就不會對他很客氣。
  
也因為他不會特別隱藏自己是跨性別,平常在學校,某些修女老師們就會充滿「善意」地特別關心他,可是校方不知道這樣很刻意地針對性別的關心是會傷害人的;他們的關心很大一部分是想改變他的性別認同。
  
其實他們的傳統和性別友善不會互相衝突,校內有句名言是「天主是愛,在愛內我們活出更豐富的生命」,這樣的理念是很友善的。
  
但由於宗教或其他因素,校方有些人會覺得同性戀、跨性別就是需要被矯正,這部分我覺得他們怎麼想其實都沒關係,可是拿這樣的想法來灌輸學生就不對了,學生會真心受傷。
  
想改變的人,要有跟校方溝通時不被消磨完的勇氣和耐心,加上聽他們一直跳針而不生氣的能力。可以先試試跟校園裡沒有性別意識的人對話,如果承受得了,再持續地對話,然後學校可能會有一點點地改變。
  
#跨性別 #給好棒的孩子拍拍手
#性別平等教育 #曉明女中
  
新頭殼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6-20/89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