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家長審性別教材?北市藍議員意見不一

議員們玩什麼文字遊戲呢?明天換成國語數學英文科,也會開放讓家長對專業的教育教材有所謂審酌權或參與權嗎?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民代被特定人士利用打壓性平教育,在引發爭議後又撤簽或改變說法的情形。換句話說,要是沒有人民監督這些民意代表,性平教育可能就會在反同人士操弄和堪慮的問政品質下被犧牲。難道提案或連署前議員都不需要親自瞭解議題、做出適當判斷嗎?

報導節錄:
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提案,包含藍綠等24位議員進行連署,要求性平教材進入校園時,家長應有教材的「最高、最後審酌權」,今日教育委員會排案審查。但提案連署議員之一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中途入場表示,原先提案「最後審酌權」用字太強硬,應改為「參與權」,教委會無黨籍議員李慶元、民進黨何志偉皆表示同意,委員會決議將此案送交大會決議。
昨王欣儀因另有行程未出席委員會,同黨議員汪志冰批王的提案現實上不可行,應增加家長在校級性平會席次才能對教材「把關」。
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汪說,這部份「還在修法中」引起汪震怒,拍桌質問曾燦金為何教育局可以將議會「三讀通過」的決議「當參考」、難道教育局可以否決議會決議,並要求曾回答「是」或「否」。曾說,教育局和議會要「相互尊重」,他也有發文到學校去「表達議會意見」,召集人應曉薇這時大怒說教育局把教材把關的單純議題搞成「政治對立」,應對議會和家長道歉。
這時,原先參與連署的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來到教委會現場,表示她和王欣儀討論過後決定對提案提出「文字修正建議」,表示原先家長應有最高、最後的教材審酌權用字太強硬,應改為「參與」,教委會民進黨議員何志偉、無黨籍議員李慶元皆表示同意,應曉薇便決議修改提案文字後送交大會審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