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papa和daddy小孩很正常 陽光下的同婚家庭

「社會問題很多,但同婚並不是其中一個......同婚合法讓這世界有更多人得到幸福,根本不會傷害社會。」
  
報導節錄:
帝帝談起孩子,不自覺流露出當爸爸的驕傲,他說,「小孩有時很乖,有時很調皮,連朋友也忘了他們是2個爸爸組成的家庭,單純覺得只是小孩的家長。」
  
談到與艾瑞克共組家庭的過往,帝帝興奮得拿出比利時的結婚證書及婚禮相片,這些都是他們甜蜜的點點滴滴。
  
比利時在2003年同婚合法化,帝帝說,在那之後,只要你想結婚,不會因對方的性別遭到拒絕,在婚姻的權利及責任上都與異性配偶完全相同。
  
帝帝認為,反同人士總是拿社會價值以及同婚會帶來世界末日當擋箭牌,但從比利時的經驗來看,社會問題很多,但同婚並不是其中一個,同婚者也沒有敗壞社會道德,相反地,同婚合法讓這世界有更多人得到幸福,根本不會傷害社會。
  
反同人士主張家庭該由一夫一妻組成,要有爸爸媽媽,但兩個爸爸可以扮演不同角色,帝帝說,「我們的小孩,有一些事情會來找我,有些事情會去問艾瑞克,兩個不同的爸爸,扮演不同角色」,小孩清楚知道兩個父親是兩個不同的人,即使是同性的父母,並不代表他們只能有同樣的角色。
  
安德瑞亞說,傳統的一夫一妻制家庭,只是目前有的一種家庭型態,在現實社會中,有上百萬個家庭只有一個家長,有數百萬個家庭因離婚(後再婚)造成小孩有兩個爸爸或兩個媽媽,同婚家庭並不會終結這個世界原本的運作模式。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婚姻平權 #拒絕專法 #gay爸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29233850602080/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706180228-1.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