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兩個媽媽教她最重要的事 愛是光明磊落

「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愛、善良與自在,這些都和性傾向無關,也無關孩子是由一個人或兩個人、一個女人或兩個男人來教育,重點是教育方式,而非教育他的人是誰。」
引自報導內文:
米諾(Dominique Mignot)與奚利爾(BrigitteCelier)認識將近40年,相愛也有30年了,她們住在中部的克萊蒙費宏市(Clermont-Ferrand),享受著退休生活。
2013年,法國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一通過,等了大半輩子的她們立即申請結婚,是當地市府受理的第一樁同性婚姻。
「當我們遇到不想結婚的年輕人,總會說,能選擇是很奢侈的」,米諾說,「我們以前沒選擇,當法案通過後,想著一定要把握,所以搶當(克萊蒙費宏市)第一對結婚的同性伴侶」。
對相伴長達30年的她們來說,除了社會承認外,結不結婚實際上沒什麼差別,「我們之間真正的承諾,是女兒孕育、出生的那一刻,這是我們之間最重要、最強大的承諾。」
有一次,小小年紀的布耶虹在幼稚園為母親節做小禮物,她理直氣壯告訴老師「我有兩個媽媽」,不知情的教師乍聽很訝異,但還是說「有兩個媽媽就做兩份禮物」,並沒以特別的態度對待她。
還有一次,布耶虹回家抱怨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奚利爾和米諾告訴她,「妳看妳的朋友,有父母離婚又再婚的,也有單親的,而妳有兩個媽媽,這就是人生」。
這樣光明坦然的態度,對布耶虹的人格養成至為關鍵,她相信,生在一般人認為「不正常」的家庭,反而讓她有更開放的思想,這是雙親對她最重要的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