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追憶彭婉如邀你一起終結性暴力 讀書會16日風城部屋開跑

「反性別暴力讀書會」於12/16在新竹的 GisneyLand 風城部屋 舉行。

💌 風城部屋的 #虹帖 在這裡 https://goo.gl/UnRiee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爭取完整的婚姻與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反性暴力讀書會發起人吳馨恩指出,21年前的今天,以在民進黨內推動「性別比例原則」(舊稱「婦女保障名額」)著名的彭婉如女士,一次在高雄開完會,夜間搭上計程車後,失去的音信,直到數天後遺體才被發現,生前遭受了強暴、挨了37刀,驚動了當時的台灣社會。
那年,婦女團體燃起了女權火,集體夜間遊行,照亮了台北市的夜空。同時也是第一次同運人士大規模上街,多達3百人高喊出:「婦女夜行權,同志日行權」的口號,也奠定了之後的同志大遊行的根基,使得在行政院多時的《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火速通過,並研擬了《兩性平等教育法》(葉永鋕事件後更為《性別平等教育法》,加入多元性別教程)。
「如今台灣女性真的比以前安全了嗎?」吳馨恩說,受到早期女權會的婦運前輩啟發,在彭婉如故鄉─「新竹」讀書的3位女學生,以同為性侵倖存者的身分,在12月16號於官辦民營的在地同志機構「風城部屋」發起「反性暴力讀書會」,預計導讀《房思齊的初戀樂園》、《一個被性侵女軍官的手記》與《不再沉默》等關於性暴力議題的書籍,盼望喚起新竹在地終結性暴力、保障女性人身安全的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